0798-8229372 欢迎您访问景德镇市总工会门户网!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10:07:2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2日,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艳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宣传组组长郑芳作点评讲话。

官1.jpg

市总工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会上,孙艳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伍恒明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和市总工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从“团结—批评—团结”出发,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较好地起到了凝聚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

官2.jpg

郑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检视全面准确,原因分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贴切,相互批评严肃诚恳,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郑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要真抓实干勇担当,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中共景德镇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的决定》,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持之以恒抓整改,继续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展整改整治“回头看”,总结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官3.jpg

孙艳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工会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带头以绝对忠诚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要求。带头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增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带头以担当尽责勇挑发展重任,自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行动派。要锚定2024年目标任务,持续落实好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找准工会工作服务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推进国家试验区建设,落实“五新”战略行动中展现工会新作为。带头以赤子情怀更好服务职工,自觉做竭诚服务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坚持和发扬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优良传统,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行动上。带头以从严治党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工会工作行稳致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着力打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市委主题教育办宣传组成员到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