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8-8229372 欢迎您访问景德镇市总工会门户网!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9: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官1.jpg

孙艳峰就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官2.jpg

一要立根固本讲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赶考”状态履职尽责,让忠诚成为工会组织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和工会干部职工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努力把市总工会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第一方阵”。二要恪尽职守履好责,做工作上的“本分人”。履职不懈怠,积极开展“助力‘1269’建功新时代”专项行动、强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6226”工程、深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各项重点工作;行事不逾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拥权不妄为,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出于公心、用好公器、谋求公利、坚守公道。三要慎终如始严自律,做作风上的“清醒人”。把作风和纪律严起来,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纪律的约束力,以自身的过硬作风,带动市总风气持续向好。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坚持权力和责任相统一,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伍恒明、陶群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