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8-8229372 欢迎您访问景德镇市总工会门户网!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16:34:53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艳峰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官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市实际,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瓷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官2.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密切关注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新动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把维护权益、防范风险、助推稳定融入日常工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机制、“监察+仲裁+工会+法援”机制,构建“工会+N”多部门多元化解劳动争议格局,通过“一函两书”形式,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劳模工匠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伟大成就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凝聚新时代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树牢“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对标对表全总提出的“559”(实施5大工程、开展5大行动,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部署安排和省总提出的“助力1269建功新时代”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景德镇工会工作实际,找准工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立足点,切实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