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8-8229372 欢迎您访问景德镇市总工会门户网!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2:49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艳峰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官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殷美根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纪检监察建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官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于担当实干,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自我革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实践进程中,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充分准备,一对一、面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在政治上严肃对待,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积极营造严肃认真的氛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达到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督导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认真做好评估验收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